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

Published 3/19/2019 by with 0 comment

當心!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,心血管風險增加27%

您的睡眠時間是否不夠長呢?

  根據一月份美國心臟學會會刊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)論文研究調查,睡眠持續時間和品質與心血管風險增加之相關性。



  【研究方法】
  將來自PESA(早期亞臨床動脈粥狀硬化進展)研究的3,974名參與者(年齡45.8±4.3; 62.6%男性),進行7天活動記錄。睡眠持續時間分成四組:小於6小時、67小時、78小時、大於8小時,有以下發現:
  • 每天睡不到6小時,發生動脈粥狀硬化(血管硬化)的機率比睡7-8個小時的人增加27%
  • 睡眠品質差,血管硬化風險則高34%
  此研究結果強調「健康的睡眠習慣」對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性。

  動脈粥狀硬化血管硬化)是導致中風與心肌梗塞的主要危險因子,如果身邊親友睡太少或睡不好,請提醒他延長睡眠時間到每天7小時以上提高睡眠品質

心聖診所-神經內科、身心科、家醫科三科聯合看診,解決睡眠障礙,省時又省力!
預約門診專線
07- 3808800
週一至週五8:30-21:00
週六8:30-17:00
高雄市三民區平等路103號
歡迎加入好友後傳訊打聲招呼喔!
加入好友
      edit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